close

 每到10月都要安排Halloween的手作課,但做了好幾次不同的Jack-o-Lantern,其實根本不知道萬聖節幹麻要做南瓜燈呢?!下午碰巧在書店聽了兩個學生的對話, 這才知道南瓜燈是這麼來的啦!

傳說在愛爾蘭有個叫Jack的農夫常常喝醉, 有天喝醉了竟將惡魔弄到樹上, 結果惡魔被困在樹上下不來了! Jack就和魔鬼談條件, 保證他死後不會進地獄, 就會想辦法把魔鬼從樹上弄下來, 魔鬼果然答應了. 但是沒想到Jack不進地獄, 卻也上不了天堂, 只好用一個大頭菜做成燈籠, 裡面放著火, 在黑暗世界中找尋出路. 後來在美國改成用南瓜挖空做燈籠, 並且在上面畫上嚇人的表情, 在萬聖節掛在門口用來嚇走魔鬼.

不知道這個傳說的真實性如何, 但我還是喜歡將南瓜做成可愛的傻憨樣, 今年加了一部和Halloween無關的南瓜車和一大堆的氣球, 緩和一下恐怖的氣氛喽!

 

2010萬聖節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