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家說:"家裡不要放假花!假花看久了人也變假了!" 

 以前的公司女同事不少, 女人嘛!總不免會遇上心眼"小一點"的同類。每到情人節, 偷瞄誰家桌上的花比較大盆,大朵,大束,變成公司的一種"另類文化"。當"鎖定目標"出現時,寒喧互虧一番是免不了的:"哇~妳男朋友對妳好好喔!""他好用心喔!""花好漂亮喔!這盆一定很貴!!""好OOXX喔!"大家一陣七嘴八舌後回到位子上,猛喵手錶,暗自盤算:"怎麼還沒送來啦!會不會忘啦!拜託不要送太陽春的....." 某次,Dorothy收到一盆"超級無敵大"的盆花, 羨煞了公司好多女人,那盆花足足讓當時幼稚的我"虛榮"了一整天....... 但問題也接著來了,以後的每個情人節都小有壓力毒舌女人的出現:"ㄟˊ ?(狐疑的眼神)你男朋友怎麼還沒送花來啊? 這次會不會更大啊! 好期待喔!......" "ㄘㄟˋ,又不是送妳,你期待啥啊?"雖然暗自咒罵她,其實心裡還真七上八下哩:"不會送盆迷你仙人掌來吧!!"(唉 !當時真幼稚愛面子的可以!) 好在下班前一盆精緻可愛的花送來了, 折騰人的情人節總算過完了!

  回想那些勾心鬥角的"送禮競賽", 也算是離開公司後最"活生生""血淋淋"的回憶啦! 真懷疑過去的我, 到底是哪根神經失調了, 彷彿以為越貴的花會和越真的愛畫上等號呢!其實花啊"看就好,拍就好,喜歡不一定要帶回家。"至於人呢:"真花好,真心更好,真心的人不一定要送真花,送真花的人也不一定是真心。

 

假花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